台灣號誌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號誌股份有限公司已成立多年,設立初期本公司即著眼於台灣今后之經濟起飛,除仰賴工業生產外,交通建設才是打通經濟任督二脈之唯一良方,交通建設包括了各級道路建設、拓寬之外,交通控制與管理的重要性將日趨重要。故本公司投入大量人力與物力,與多所知名大學相關科系教授合作,並經常性地到世界各先進國家觀摩其交控系統,致力開發出各種交通控制所需的設備,早期以生產機械式的路口號誌控制器為主, 當時國內的號誌幾乎為國外廠商所壟斷, 但本公司產品以優異的性能及較低的成本,並配合國內交通現況所需,早已較國外進口設備更適合於各交通工程使用除不斷研究創新,開發出具有智慧的微電腦路口號誌控制器, 近年來更提昇技術水準發展軟體密集的電腦號誌控制系統, 其中無論路口設備或控制中心軟、硬體工程,本公司皆獨立研發設計製造。現今,本公司已成功在台北市、基隆、桃園、台中、嘉義、彰化、鳳山、屏東等地方道路安置紅綠燈控制系統、車輛偵測系統及電腦化控制中心。並於八十二年開始,與國內知名公司合作,陸續在哈爾濱、瀋陽等各大城市完成交控系統。

目前,本公司正進行高速公路汐止--五股拓寬段的交控工程與入口匝道儀控系統工程,祈能對國內交通運輸有棉薄之益。

服務項目

各種交通號誌之製造施工、標誌標線工程、偵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