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墜道微水力發電

梨山墜道微水力發電

 

梨山墜道微水力發電

工程施作





阿丹馬克川流綠電
台灣第一部從水位能一一機械能一一電能一一遠端監控一一無人電場,百分百,本土化,功能與學理吻合,不用借鏡歐美。

阿丹圳路造電工法
(應用阿基米德水輪機與倒伏堰)

一、阿丹圳路造電工法總結二個字「在槽」、四個字「自動倒伏」、八個字「同一案場效率4倍」。
微水力造電的三大靈魂:「安全、友善、效率」。離開這三大靈魂微水力造電就沒意義了。

二、上個月(9月)我領到智財局頒發的發明專利證書I776194號,專利名稱:「川流式小水力發電系统:阿丹圳路造電工法」。
今天10/28是小水力聯盟第五屆論壇,我選在今日發表,公開、公佈阿丹圳路造電工法,具有深層意義,從今而後台灣微水力造電將邁入「新里程碑」 ,讓我們共同為這新里程做見證。
阿丹圳路造電工法「顛覆傳統」,「打破現況」。率先改變微水力造電「離槽」的思維,甩開「繞道by pass」工法。所以阿丹圳路造電,是微水力造電達「真善美」境界的捷徑。

三、申請發明專利的理由;「保護」與「肯定」。專利就是創新就是唯―,發明專利,要通過審核,更加地肯定創新與唯一。
本工法歷經2年半審核,在9月領到證書。

四、阿丹圳路造電工法具有4大驚人的優點,在同一案場;
1.因為提高水頭,所以造電效率增加100%。
2.因為在槽沒有繞道,所以建造成本減少50%。
由於這兩個因素造電效率提高4倍
3.因為在槽沒有繞道,所以建造工期減少3/4,也就是4倍,工期從2年變半年。
4.因為在槽沒有繞道,所以對地貌、環境及生態,沒有破壞。
因此,我強烈建議政府相關單位(能源局、台電、水利署及農田水利會)及微水力造電同業,聚焦阿丹圳路造電工法,大力推廣,造福社會。

五、阿丹圳路造電工法,靈感來自東西方技術結合。
亞洲沒有阿基米德水輪機造電,歐洲沒有自動倒伏堰。阿基米德水輪機是圳路「低水頭、不隱定水量」造電的第一選擇。自動倒伏堰是圳路安全的守護神,當洪水來時,因重力自動倒伏。
自動倒伏堰加阿基米德水輪機是圳路造電絕配,無人出其右。

六、阿丹圳路造電工法,100%台灣本土化:
1.台灣本土阿基米德水輪機,品質優於歐美日。
本土阿基米德水輪機葉片上有凸槽,增加結構力。葉片厚度減半,重量減半,造電效率提升,有兩個專利保護肯定。
2.台灣本土自動倒伏堰,經本團隊優化為可調整式自動倒伏堰,增加功能,品質不輪於日本。

七、判斷微水力造電優劣的兩項重點:
A.「在槽不繞道」,建造成本減少50%。
B.「自動倒伏」,是圳路安全的表徵
這兩項重點缺一不可,否則就離開了微水力造電三大靈魂「安全、友善及效率」,成就不會大。

八、阿丹圳路造電工法「在槽建造」,它有三要件:
阿基米德水輪機與可調整式自動倒伏堰及中間隔牆(導流與支撐)
範例:渠寬 4M 水頭高 2.5M 水流量 3立方米 設置造電容量 50kw 倒伏堰寬 2.5M 水輪機寬 2.5M
渠道必需向外擴展 1.5M ,漸變段長 25M ,滿足水理分析,滿足灌排順暢,安全無慮。

九、完全符合再生能源發展條例 第三條第7項 ,小水力系利用圳路或現有水利設施,設置......。

十、總而言之,阿丹圳路造電工法:「顛覆傳統」,「突破現況」。把現有小水力電場「離橫、繞道」翻改為「在槽建造」。
提升造電效率4倍
提升建造效率4倍

最後叮嚀:安全是小水力造電的第一門檻,一定要通過!!  

施工工法:

阿丹圳路造電工法,它在槽造電(目前舉世唯一),是最省成本(土建),最省時間,適用範圍大,發電量高,百分百本土。可惜開悟的人很少。  

我想進一步了解或詢價 收藏實績

阿丹馬克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沿革
資深臨床藥師 阿丹馬克:
1979年自臨床藥學輾轉至生命科學,48年來著重於生物間(含動植物及微生物)與環境相互關係(多重相輔相成),連敗連戰,不斷研發、更新力求完美。
阿丹公司產品:
一、退休破壁啤酒酵母粉(賽鴿、鸚鵡、寵物、水產、畜禽等營養補充品);腸道益生「十神」(益生菌配益生原);珍品岩蜂蜜(原始森林岩壁配黑大蜂,環境無PM2.5污染);牛樟芝(配有薑黃素、桑黃、大豆異黃酮及退休破壁啤酒酵母);
牛樟精油及其衍生產品;台灣肖楠精油及其衍生產品;複方薄荷精油(對提神及改善頭痛、酸痛效果顯著);複方黑種草籽油(針對問題皮膚、牛皮癬、濕疹等劇烈過敏、及皮膚保養設計)
二、木臘推油:應用於皮衣、皮件、皮鞋、地板、壁板、鋼琴...等保養。
三、多功能芳香療癒手工皂、牛樟精油洗髮乳、丁香肉桂靈草黑肥皂(能保濕的手工香皂)。
四、木材:香木、碳化木、堅木(太平洋鐵木、南洋櫸木、其他鐵木、檀木等)、軟木(福杉、柳杉、鐵杉、雲杉、南方松、紐西蘭放射杉等)
微生物菌群與環境:
分解極度臭味、處理廚餘、化糞池、污水池及土壤化合物。促進根系根圈、生長因子、抗生物質、分泌與吸收,提高品質產量,減藥滅肥節省成本。

服務項目

圳路造電工法、除菌除臭分解酵素、台灣啤酒酵母、景觀建築木料、岩蜂蜜、高級實木地板、精油手工皂、益生菌、牛樟芝、木材買賣、建材買賣、進口木材、木材加工製造、原木傢俱、原木建材、水性耐候環保護木漆、建築物護材劑、牛樟瘤聚寶盆、黃金碳化木、碳化黃金柚木、地板、壁板、木材乾燥、微波乾燥工法、廚餘分解酵素

公司資訊

阿丹馬克股份有限公司

  • 台中市

  • 04-24969797

  • 圳路造電工法除菌除臭分解酵素台灣啤酒酵母景觀建築木料,岩蜂蜜,高級實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