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3大創新貨櫃建築 獨特樣貌成為另類地標

撰文|黃勻薔 圖片來源|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Travel King旅遊王、TTstye原創館、台東旅遊網 發佈時間 : 2022/7/5

隨著環保意識成為現代生活主流,可回收利用的貨櫃儼然成為主要的建材之一。近年來,國內也興起一股貨櫃屋熱潮,此篇文章精選三件別具特色的貨櫃屋作品,帶領大家一同看見創意與文化激盪出的精采花火。

放大規模成為城市綠洲
被喻為「全台最大貨櫃屋」的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採用76個回收貨櫃建成。欲達到低度開採、低度排放、高度利用的綠能目標,將舊貨櫃最為主建築材料,貨櫃前身為世界各地買賣運送所使用,在改造後被賦予吸睛樣貌,成為更富價值的嶄新建物。

貨櫃屋;建築;住宅;設計;空間;台灣
圖/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錯落交疊的特殊設計,描繪海浪起伏的優美意象。整體運用白色,鋪敘一片自然、純淨的感受,在周圍綠帶的相互映襯下,構築格外療癒人心的畫面。一旁的筆直站立的棕櫚樹,如扇的葉片隨風搖曳,讓此園區化為現代忙碌生活中的一處悠活綠洲。

貨櫃屋;建築;住宅;設計;空間;台灣
圖/Travel King旅遊王

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漳福路155號
電話:080-005-9588
網站:https://reurl.cc/M014NL

優美波浪呈現山海意象
台東市中心的鐵花村音樂聚落,是由當地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集散地,同時也是農產發展的慢市集。TTstyle原創館又名「波浪屋」,位於鐵花村徒步區,現有18間特色商店入駐。建築體由50個貨櫃組成,以鋼筋結構作為支撐,並使用馬賽克磚拼貼而成。

貨櫃屋;建築;住宅;設計;空間;台灣
圖/TTstye原創館

貨櫃屋;建築;住宅;設計;空間;台灣
圖/TTstye原創館、台東旅遊網

天頂猶如奔騰的浪花連綿起伏般的優美流線,象徵台東的秀麗山海,七種色彩體現台東匯集阿美族、卑南族、魯凱族等七大群族。透過獨特的造型設計,天頂還具有集風、集水的節能效果。下方帶有圖騰的支柱稱為「恩典之柱」,刻劃著原住民祖先的生活態度與文化,鐵鏽斑駁呈現剛柔之美。

貨櫃屋;建築;住宅;設計;空間;台灣
圖/TTstye原創館

TTstyle原創館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新生路105號
電話:089-320112
網站:www.facebook.com/Taitungstyle/

繽紛色彩增添迷人趣味
位於屏東縣小琉球的玩BOX冰 Show琉球民宿,其繽紛亮眼的外貌,成為小琉球的全新地標。民宿的五棟獨立房屋,排列有秩地佇立在偌大的園地,每棟房屋由兩個貨櫃堆疊組成,以白色作為建築主色,打造純淨、舒適的氛圍,並用藍、黃、橘等五種鮮明的色彩點綴,注入一股清新的活力,同時作為每棟建築的區別標示。房內採樓中樓設計,饒富趣味旋轉樓梯連接上、下層,此外更貼心設有防護網,避免孩童由此墜落。每棟房屋還設有露台,入住者能在此享受放鬆時刻。除了五棟房屋外,民宿還建有販賣冰品與提供早餐的玻璃貨櫃屋。外觀彷彿一座高聳陡峭的冰山,僅用天藍色,帶來沁涼、舒爽的視覺感受,成為民宿的亮點之一。

貨櫃屋;建築;住宅;設計;空間;台灣
圖/玩BOX冰 Show琉球民宿、WACOWTRAVEL

貨櫃屋;建築;住宅;設計;空間;台灣
圖/WACOWTRAVEL

玩BOX冰 Show琉球民宿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250-6號
電話:0966-626-005
網站:https://reurl.cc/9Go44a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標籤 : 貨櫃屋 建築 住宅 設計 空間 台灣

廠商 : 貨櫃屋廠商 建築廠商 住宅廠商 設計廠商 空間廠商 台灣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