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攻略》有溫度的石頭!7款設計小物豐富居家生活

撰文|素素 圖片來源|奇鈺家居、忠石石材 發佈時間 : 2022/3/21

 

石材獨特的紋路與色澤,經常運用在商空的櫃檯、地板等室內設計,但它精緻、奢華的高規質感,也非常適合套用在精品設計中。國內經營石材設計品的廠商不多,但成品都非常時尚、精美,不只提升居家的整體氛圍,實用的生活設計小物,也提高了我們的生活品質。
設計;石材;加工廠;忠石;奇鈺;大理石;素素
圖/奇鈺家居

來自花蓮MIT的奇鈺石業,對於國內石材的外銷感到惋惜,希望將大理石的天然美留在台灣,因此創立自家品牌「奇鈺家居」。奇鈺家居以就地取材為主,將花蓮開採出來的大理石,以40年的經驗與工法,創造出岩石特有的精品設計。像是大理石杯墊、名片夾、點心盤等,輕奢又時尚以及拋光的鏡面質感,運用在飾品擺設增添收藏的樂趣。
設計;石材;加工廠;忠石;奇鈺;大理石;素素設計;石材;加工廠;忠石;奇鈺;大理石;素素
圖/奇鈺家居(大理石輕奢點心方盤NT$1,480元)

另一個超級有質感的家飾是奇鈺特有的石材拼貼時鐘「一片大理石鐘」,運用廢料的拼接、切割與打磨,重組成一件全新的作品。上半部由優美的白色大理石組成,下半部則是綠色的金峰石打底,兩者合併加上12等分黃金比例金框分割,象徵著12小時度過美好時光,也如同美味的蛋糕一般,吊掛在牆壁上。
設計;石材;加工廠;忠石;奇鈺;大理石;素素
圖/奇鈺家居(一片大理石鐘NT$3,980元)

喜歡品酒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款大理石冰球、冰磚,運用純天然的大理石切割而成,代替容易融於水的冰塊,不破壞美酒的原味,給您最原始的品酒體會。本產品通過SGS檢驗、安全無毒,以及重金屬零檢出,只要放入冰箱冷凍庫,即可替代冰塊重複使用;在享受美酒與冷飲的同時,高尚典雅的造型,還能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品味!
設計;石材;加工廠;忠石;奇鈺;大理石;素素設計;石材;加工廠;忠石;奇鈺;大理石;素素
圖/奇鈺家居(大理石冰球NT$580元、冰磚禮盒NT$850元)

國內石材大廠「忠石企業」,不只引進世界各國精美石材,還引進眾多CNC水刀機台、石材薄板機,成立自己的水刀廠與加工廠,以及石材的工程團隊等,甚至也有販售客製化加工藝品。其中薄板機的引進成為北部唯一,北部石材商僅有忠石有薄板機台與技術,可將2cm的石材依照其狀況片薄至0.6-1cm,除了可以減輕重量,也讓石材有更多的運用。像是客製化的薄板透光石材拼花,經過薄板後的水刀拼花,讓石材擁有透光的效果,天然石材中的結晶,搭配燈光變化有意想不到的美。
設計;石材;加工廠;忠石;奇鈺;大理石;素素
圖/忠石石材(薄板透光石材拼花/客製化價格需電洽)

運用石材的天然紋理,與忠石特有的加工技術,塑造多變的石材設計小物。小巧可愛的小飛象擺飾,打破石材冰冷的刻板印象,讓石材在忙碌生活中,成為會心一笑的存在!另外,還有運用石材高密度的特性,製作可集中擴音的手機座,不用插電也能享受擴音效果,搭配安格拉珍珠的大理石紋路,或是經典的印度黑花崗石,獨特的純手工研磨手感,讓人愛不釋手!
設計;石材;加工廠;忠石;奇鈺;大理石;素素
圖/忠石石材(石材小象擺飾NT$450元)
設計;石材;加工廠;忠石;奇鈺;大理石;素素
圖/忠石石材(石材擴音手機座NT$1,400~2,400元)

再過不久即將迎來農曆年,今年2022為12生肖中的虎年,忠石應景推出「福虎生風」石材雕刻作品,手工刻劃出老虎威風凜凜的神態。神情威嚴的老虎與虎紋,都是經過師傅手工反覆調整設計,用最細的刀頭、開最慢的轉速慢慢雕刻,雕刻完後再用調好顏色的樹酯灌入,最後經過研磨拋光,才能勾勒出細緻、精美的石板畫。「福虎生風」目前有黑白、黑橘兩色可供挑選,若想配置不同石材與花紋,可電洽尋求客製化服務。
設計;石材;加工廠;忠石;奇鈺;大理石;素素
圖/忠石石材(福虎生風NT$2,850元)

奇鈺家居: www.chyi-yuh.com
忠石石材:
www.chungshih.com.tw

更多精采內容:
www.idshow.com.tw/idtalk

標籤 : 石材 加工廠 忠石

廠商 : 石材廠商 加工廠廠商 忠石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