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勇敢追 真實版火神的眼淚-御富消防束兆元總經理

撰文|idSHOW編輯部 圖片來源|御富消防工程、Pixabay 發佈時間 : 2022/2/18

「束」這個姓氏在台灣相當少見,而身為御富消防工程的束兆元總經理,他堅持夢想、永不放棄的膽識與毅力,人如其名,熟識的朋友都在與他來往後留下難以磨滅的深刻印象。
消防工程;束兆元;御富消防;消防設備士
下定決心 跨領域的劇烈轉職
束兆元在學生時代就讀餐飲科,畢業後也在餐飲相關行業服務,但是在22歲那年,機緣巧合之下,遇到一位從事消防工程的顧客,幾次聊天之後,兩人建立了不錯的交情。當時台灣的消防產業正蓬勃發展,於是對方問他是否有興趣到自家的消防公司當學徒?束兆元心想自己還年輕,能夠多擁有一技之長對於未來絕對大有助益,加上家人也非常贊同,於是毅然決然離開原本的行業,轉向投入消防領域,從零開始學起,這一做,就是六年的時光。
消防工程;束兆元;御富消防;消防設備士
累積經驗自創公司
六年之後,束兆元在消防產業已經累積了頗為豐厚的經驗與資歷,專業的口碑也讓與他合作過的客戶讚不絕口。這時,一位工作上認識許久的朋友徵詢他是否有自行創業的想法?假設束兆元有此意願的話,那麼兩人可以一起合夥投資。束兆元思前想後,了解到這又是一次人生轉捩點的時刻,其實他心中始終有一個創業夢,希望自己當自己的老闆,在與家人討論過後,也獲得了他們的全力支持,因此束兆元向前東家請辭,並拿出了多年來的積蓄,與朋友一起創設御富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意料之外的事業打擊
然而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原本期待公司成立後發展能一帆風順,但天有不測風雲,御富的業務還沒來得及展開,當初提議合夥的朋友就因為家中出現突發狀況,不得不將他那一份資金全數抽回,這件事對於束兆元造成沉重的打擊,當下他只有兩個選擇,一是結束公司,重返過去當別人員工的日子;二是咬牙把對方的股份給吃下來,但此時的束兆元手頭拮据,口袋只剩下幾百元,當真是有點山窮水盡了,可是他不甘心夢想就此破滅,於是狠下心將銀行帳戶中還沒到期的定存給解約,並且在家人幫助下,硬湊出百來萬,支撐御富繼續營運下去。
消防工程;束兆元;御富消防;消防設備士
面對挫折 勇於承擔
歷經風雨過後的果實是甜美的,御富存活下來了,從小專案開始做起,逐漸成長到今日的規模,目前御富的業務包含消防檢查申報、消防設備改善安裝、消防機電保養、水電施工等,服務對象從社區大樓到公家機關,而公司的知名度也由初期的沒沒無聞到現在慢慢有了知名度,開始接收到如老爺酒店等大型企業的委任邀約,付出終於有所收獲,也令人對於束兆元一路走來堅持到底的勇氣感到佩服不已。
消防工程;束兆元;御富消防;消防設備士
艱難化為成長養分
雖然在事業上已經取得了初步的成功,但束兆元不諱言的指出從事消防產業工作有許多辛苦的地方,例如台灣的消防法規還不完善,以及民眾對於居家安全與消防意識的低落,都造成他在推動業務時遇到不少阻礙,還有消費者認為花錢在加強消防安檢設備上是沒必要的,也曾經發生過在社區內進行消防檢測時,民眾冷言冷語的對待他與公司師傅,甚至瞧不起他們的職業,酸說不過是做工的,這些遭遇或多或少曾經讓他感到沮喪,但束兆元在心情平復後,依然抱持積極樂觀的個性,期待透過他的努力,能替大家創造出一個更為安全的生活環境。
消防工程;束兆元;御富消防;消防設備士
擴大公司規模
訪談最後,束兆元表示自己衷心盼望御富持續茁壯成長,在他的強力要求下,公司所有員工都持有技術士或消防設備士證照,這不僅可作為人力品管標準,也能確保工作者具有基本必備知能,除了是品質保證機制,也是資歷管控措施,同時他還鼓勵同事以最真誠、親切、專業的態度面對客戶疑問並提出相關解決方法,這些原則與措施讓御富慢慢拉開與其他同類型公司的差距,奠定了其持續發展的基礎。
消防工程;束兆元;御富消防;消防設備士
展望未來無限可能
展望未來,束兆元將致力於在公司內創建合乎法律標準的檢修機構,條件在於聘請至少八位以上的設備士與兩位以上的設備師,只要內政部消防署審核通過,御富日後就能承接超過16層以上的超高大樓消防安檢業務,眼下這個目標還需要一步一腳印的實踐,在追逐夢想的路途上,他向來穩健踏實,或許不久後御富在他的帶領下,將成為國內消防產業的標竿企業,為居家為社會建立起更安全紮實的防護網。

御富消防工程
02-2992-8105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標籤 : 消防工程 束兆元 御富消防 消防設備士

廠商 : 消防工程廠商 束兆元廠商 御富消防廠商 消防設備士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