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電、節能 特斯拉太陽能屋頂打造居家綠色美學

撰文|黃勻薔 圖片來源|Tesla 發佈時間 : 2022/1/1

特斯拉(Tesla)於近期推出的最新版太陽能屋頂(Solar Roof),不只為居家帶來更佳的效能表現,也帶領自家太陽能商品,往市場主流的道路前進。

美國特斯拉科技(Tesla Inc.),又稱為特斯拉汽車,主要生產電動汽車、太陽能板。特斯拉是全球最早的自動駕駛汽車生產商,2018年,特斯拉汽車已經成為世界上最暢銷的充電式汽車公司;2021年10月,公司市值更突破1兆美元,成為企業龍頭。而今年推出最新的太陽能屋頂,將為居家環境帶來外型、能源上的全新蛻變。

升級後再出發
每片太陽能屋頂瓦片,內部含有可發電的光伏電池,若搭配可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後儲存的 Powerwall 電池,即便在沒有陽光照明的夜晚,也能使用太陽能屋頂儲存下的電能,讓家裡在純淨的能源供應下,得以正常運作。此外,Powerwall 還能偵測電力中斷,當發生停電狀況時,將會供應能源,維持家中照明,也能提供3C產品充電電源。

特斯拉;太陽能;屋頂;建築

建造設計上,太陽能屋頂能夠應對任何天氣條件,就算在極端環境條件中,也能確保居家受到保護。相較於傳統太陽能板,由於太陽能屋頂面積更小,因此能克服在天窗、通風口與其他障礙物的鋪設問題,這也有助於將屋頂生產的太陽電能達到最大化。另外,只要下載特斯拉應用程式(Tesla app),就能透過行動操控裝置,隨時、隨地監控家中的太陽能屋頂系統,也能客製化家中的電能生產系統,符合個人使用需求。特斯拉更是承諾太陽能屋頂能夠持續生產純淨的能源,長達幾十年,並擁有25年的保固期。

特斯拉;太陽能;屋頂;建築

相較於先前發行的太陽能屋頂,使用 SR60T1 瓦片,僅具有58.5瓦特的電容量,近期推出的太陽能屋頂,使用全新的 SR72T1 太陽能瓦片,電容量可達71.67瓦特。安裝技術上,團隊會先透過顧客提供的地址,並透過衛星雲圖,結合3D模型技術,決定居家的客置化設計。特斯拉團隊完成的安裝案例,已超過40萬片屋頂,並帶來超過3.6百萬千瓦(GW)的電能,規格等同於1,000萬片傳統太陽能板。

特斯拉;太陽能;屋頂;建築

外型上,太陽能屋頂使用無縫設計,雖為獨立瓦片,但在安裝完成後,看起來卻相當有整體性,在簡單、俐落的外觀下,打造出自然的美感風格。特斯拉太陽能屋頂不只為居家帶來更理想的節能生活環境,也為太陽能源產業構築嶄新藍圖,更是為全球永續建材產業立下最好的典範。

了解更多 Tesla Solar Roof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標籤 : 特斯拉 太陽能屋頂

廠商 : 特斯拉廠商 太陽能屋頂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