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商品化為永恆森林 波蘭家具品牌重繹永續價值

撰文|黃勻薔 圖片來源|noo.ma 發佈時間 : 2021/12/20

波蘭的新創品牌 noo.ma,設計並販售多功能的家具、配件等富含創意的商品。藉由與當地經驗豐富的製造商、好奇心旺盛的新一代設計師合作,noo.ma 打造出外型有趣、色彩誘人、材質舒適,具前瞻性的商品。

noo.ma 的核心價值是「環境友善」(Eco-friendly),和「在地生產」(Local production)。家具商品大多以回收再利用的材料製成,並將家具拆件後包裝運送,商品包裝也不使用塑膠。此外,商品皆為波蘭製造,所有材料來自當地的歐洲供給商,生產過程中,每個組件會經過11種不同的設施、145道各式各樣的製造程序。

實現永續之約
今年,noo.ma 的 Mod Media Furniture 系列產品,入圍建築雜誌媒體《Dezeen》創辦的 Dezeen Award。Mod 以選擇性的模塊化收納櫃組件組成,包含開放式層架、封閉式層架、抽屜,每個組件皆能修護、重置,使家具有更長的生命週期。有別於一般收納櫃,Mod 可隨使用者個人喜好、習慣、需求、空間風格,任意重新配置。另一個與常見家具製造商不同的是,noo.ma 並不像前者基於市場喜好、便於囤貨,使用18毫米板材,noo.ma 的板材輕薄,且客人下訂後才製作。

家具;永續;環保;森林;居家;空間;櫃子;風格

Mod 系列產品為高63公分、寬189公分、深42公分的低高度矮櫃,由美耐皿塑合板(melamine particleboard)製成,相較於批量生產的板材,減少了6毫米的厚度,並節省33.3%的材料耗用。運送時因以拆件形式包裝,且不使用塑膠,減少了66.7%的碳足跡。Mod 家具整體有90%使用再生資源,包含櫃身用的塑合板,和包覆黑色粉末塗層,用於櫃腳和底座的鐵件。顏色設計上,採用杏灰、勃艮第紅,柔化櫃子剛硬、笨重的形象。

家具;永續;環保;森林;居家;空間;櫃子;風格

家具;永續;環保;森林;居家;空間;櫃子;風格

培育永恆之森
noo.ma 的 Mod Media Furniture 系列產品,以易於重新配置的系統組件、設有集線孔洞、收納上的無限可能,打造出符合居家需求與商業空間環境的客製化多功能櫃。除此之外,noo.ma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每一件產品售出後,皆會規劃種植一平方公尺的生物多樣性土地,而團隊將在每年初春、初秋之際,執行種植這片「永恆之森」(Forever Forests)。在現今講求快速、標準化的消費模式下,noo.ma 卻放慢腳步,聆聽使用者需求,打造量身訂做的專屬家具,也為家具產業開啟燦爛篇章,並用一件件產品,為永續消費寫下嶄新的定義。

家具;永續;環保;森林;居家;空間;櫃子;風格

家具;永續;環保;森林;居家;空間;櫃子;風格

noo.ma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標籤 : 家具 環保

廠商 : 家具廠商 環保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