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自然洋行回歸自然 展出靜謐的冥想空間(下)

撰文|素素 圖片來源|自然洋行建築事務所 發佈時間 : 2021/12/13

建築界的國際盛事「威尼斯建築雙年展」(以下簡稱雙年展),因疫情延期一年後,終於在前幾天順利落幕。雖然我們因為疫情無法飛奔威尼斯,但 id SHOW 將精選不同館區報導,讓大家一飽眼福!今年共規劃61個國家館,其中台灣館由自然洋行建築圑隊代表參展,展出歷年來5個自然概念作品,本篇分為上、下兩篇,分別介紹自然洋行的5個建築作品。
威尼斯;建築;設計;國際;疫情;展覽;雙年展;台灣;自然洋行威尼斯;建築;設計;國際;疫情;展覽;雙年展;台灣;自然洋行
第17屆「雙年展」因為疫情兩度延期,睽違已久終於順利落幕!今年參展團隊自然洋行,以「Primitive Migration From/To Taiwan」(台灣郊遊:原始感覺共同合作場域計畫)為主題,展出「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天然修道院」、「野長城原始知覺研究室」、「勤美學—森大」、「類生態光學冥想屋」等5個建築作品,探討建築、環境、自然與人共存的議題,回應大會主題:「How will we live together?」(我們將如何共同生活?)
威尼斯;建築;設計;國際;疫情;展覽;雙年展;台灣;自然洋行威尼斯;建築;設計;國際;疫情;展覽;雙年展;台灣;自然洋行勤美學—森大
「勤美學—森大」位於苗栗正在轉型的香格里拉樂園南側,由勤美學委託自然洋行設計規劃的多功能展演活動空間,「森大」主要是讚頌森林的偉大,勤美學藉由「森大」之名,表示他們雖然買下這片土地,但不等於他們擁有裡面的一草一木。自然洋行建築師曾志偉,保留原本的主屋結構,運用農業用的銀色透光針織,將房舍、水池、草地等圍出環形網廊,成為基地裡主要的活動場域。以不破壞基地裡的原生自然為原則,將原本的荒廢中式房舍,磚瓦改漆成灰白色,改造成體驗生活與增加知識的「自然教室」。威尼斯;建築;設計;國際;疫情;展覽;雙年展;台灣;自然洋行類生態光學冥想屋
2017年,自然洋行與春池玻璃合作設計「類生態光學冥想屋」,一同參展忠泰美術館《HOME 2025:想家計畫》,將人最基本的生活單位「家」,透過時間與空間的交叉點,思考人類未來10年後的居住生活。面對現下科技發達的時代,未來將是一個移動迅速的世界,人類的生活不再是固定的點,而是散落在各地的空間碎片。透過玻璃回收再利用的技術與特質,將自然的光和水回收轉換成生態小屋,未來也能儘量不破壞自然與自然共存,打造一個無限循環的家。

更多詳情:www.divooe.com.tw

2021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專題報導: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自然洋行回歸自然 展出靜謐的冥想空間(上)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西班牙館】從不確定性中找到確定性的解答!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各國設計風格大不同 展館傳達空間語彙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標籤 : 威尼斯 雙年展 自然洋行

廠商 : 威尼斯廠商 雙年展廠商 自然洋行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