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茶几種類多,挑選指南讓你一次掌握!

撰文 | Eason 圖片來源 | 森叄設計、承航設計、晨陽共好機構 發佈時間 : 2023/5/31

看似不起眼的茶几,不只是泡茶、擺放茶具的矮桌,其實在整個客廳中可是不能忽略的重要角色,搭配沙發、電視,形成客廳重要的黃金三角區,是凝聚一家人感情的好所在。然而,市面上茶几的種類百百款,對居家空間而言,該如何挑選才適合自己的家呢,有哪些考量的要點是必須知道的呢?現在就帶你來了解吧!

茶几的尺寸大小

首先,考量茶几的尺寸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關係到與沙發、電視配合的最適當距離,其大小通常是沙發尺寸的一半,高度約略高於沙發坐墊,但以不超過膝蓋為限,並且考量看電視時的平視高度,同時要預留30-45公分的動線,讓人可以方便進出,並且要注意電視的擺放位置,與電視相隔最好為75~120公分的距離,如此才能讓整體使用上是舒適且符合標準的狀態。

茶几;客廳;挑選;室內設計;居家空間
茶几;客廳;挑選;室內設計;居家空間圖片來源:森叄設計

茶几的使用需求

從人的需求出發,客廳茶几桌面高度可依據生活需求來選擇,希望視覺寬敞的話,可以選擇桌面高度較低的茶几,如果有用餐習慣的話可以選擇桌面較高的客廳茶几款式。此外,需要確保兩個家具之間有充足距離,才能避免動線過窄、行走不便的問題,另外如有收納需求的話,可以選擇有抽屜拉櫃設計的茶几,或者是顧慮到家中的小孩安全,可以挑選具有導入圓角設計的茶几,避免發生危險,或是可增加使用面積又可方便收闔的多功能設計。

茶几;客廳;挑選;室內設計;居家空間
茶几;客廳;挑選;室內設計;居家空間圖片來源:承航設計

茶几的風格搭配

整個空間的美感,茶几的設計也要考量進去,如此才能與空間風格作完美搭配,同時要考量茶几的材質特性,包括木質、岩板、陶板、 玻璃、金屬,以及形狀如方形、圓形、不規則形,例如北歐風格,可以挑選木質的小圓桌茶几;現代風格的話,可以選擇方形的岩板材質搭配大理石紋路,形塑優雅調性。

茶几;客廳;挑選;室內設計;居家空間
茶几;客廳;挑選;室內設計;居家空間圖片來源:晨陽共好機構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標籤 : 客廳 軟裝 茶几

廠商 : 客廳廠商 軟裝廠商 茶几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