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善用畸零空間,完美增加空間坪效

撰文 | Eason 圖片來源 | 唯創設計、凱翊設計、蒔築設計 發佈時間 : 2022/12/5

不管是新宅或老宅,多多少少都會因為建築樑柱的結構關係,導致室內空間格局產生無法避免的畸零空間,形成居家邊陲的角落或無法利用的微小區域,不過這樣不規則、零散的小空間,其實只要透過設計巧思,就能化腐朽為神奇,讓畸零空間被賦予實用的功能,藉此為空間達成加分的效果。以下帶你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設計手法吧!

以展示層架設計風格牆面
像是在餐廳的地方,因為樑柱的因素,而產生狹長的小空間,為了讓空間達到最有效的利用,特別規劃為展示層架,透過擺放藝術品、收藏酒,與對面的藝術掛畫相互呼應,完美將空間的視覺感與風格達到最高層次。
畸零空間;設計;規劃;空間畸零空間;設計;規劃;空間
圖片來源:唯創設計

以機能設計創造書房空間
在只有不到20坪的居家環境裡,每一寸大小都非常重要且可貴,透過對格局的了解,特別將走道的畸零空間,藉由設計整合為書房空間,為整體格局增加了閱讀的場域,也修飾了原本畸零不美觀的空間樣貌。
畸零空間;設計;規劃;空間畸零空間;設計;規劃;空間
圖片來源:凱翊設計

善加利用每個角落
將餐廳側邊的畸零空間,經過測量大小後,將家電冰箱置入其中,一旁再規劃為放置紅酒的酒瓶收納櫃,充分地將多餘的畸零空間善加利用,不浪費每寸坪數的使用價值,同時減少畸零空間的存在,增加整體空間的機能性。
畸零空間;設計;規劃;空間畸零空間;設計;規劃;空間
圖片來源:蒔築設計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標籤 : 畸零空間 設計 規劃 空間

廠商 : 畸零空間廠商 設計廠商 規劃廠商 空間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