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未來論壇–綠色經濟 產業永續

撰文 | idSHOW編輯部 圖片來源 | idSHOW編輯部 發佈時間 : 2022/12/2

近期因為疫情和全球氣候變遷、溫室效應造成海平面上升等現象,人們開始思考如何與自然環境共存,同時企業也在思考在創造營收成長之外要如何保護地球,也意識到永續經營的重要性。企業要揭露的不僅是過去財務經營績效,更要以ESG的目標達到永續經營。淨零現正夯,淨零很重要,臺北市商業會攜手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臺北市商業處邀集產官學菁英分享企業因應策略及成功案例,以綠色經濟轉型出發為產業創新、ESG導入升級注入新契機,為地球環境永續共盡心力! 

2022未來論壇;永續經營;ESG;SDGs何謂ESG?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縮寫,是一種新型態評估企業的數據與指標,ESG代表的是企業社會責任,許多企業或投資人會將ESG評分,視為評估一間企業是否永續經營重要的指標及投資決策。世界各國均以積極嚴正態度推動ESG產業永續發展各項政策。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商業會聯手舉辦本次2022年未來論壇,邀集政商、學術菁英專題演講,分享其企業因應策略成功案例,以綠色經濟轉型出發及為產業創新升級注入新契機,為地球環境永續共盡心力!
專題演講(一):突圍-美麗永續,八方新氣 王俠軍 創辦人
2022未來論壇;永續經營;ESG;SDGs

專題演講(二):零碳永續 Oright歐萊德 謝修銘 永續長
2022未來論壇;永續經營;ESG;SDGs

專題演講(三): ESG是口號嗎? 解密內化ESG之方法
2022未來論壇;永續經營;ESG;SDGs

SDGs產業永續座談循環新能源:能源議題不再只是風、光、水、氣!
2015年,聯合國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SDGs包含17項核心目標,其中又涵蓋了169項細項目標、230項指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還有與美好生活更相關的森林療癒與自然碳匯,大量廢棄物與廚餘不再是城市環境負擔與企業成本,成為最新生質能源、實現循環經濟,同時復育土地海洋與生物多樣性。150萬中小企業要如何執行淨零減排?循環永續如何深入一般市民生活?SDGs城市論壇將提供企業的減碳新思路,更協助企業做到淨零排放,善盡ESG企業永續責任。論壇共分三大主題:
主題一 : 城市森林碳匯的展望
臺灣大學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 蔡明哲 處長
主題二:翻轉極限轉型升級新範式-從生物廢棄物到生質經濟
逢甲大學 綠色產品研究中心 朱正永 主任
主題三 : 企業綠色數位轉型
莫比綠電 曾冠智 執行長
「循環新能源 」嘉賓座談
台灣經濟研究院 陳彥豪 所長
2022未來論壇;永續經營;ESG;SDGs
本次論談『綠色經濟轉行、ESG、企業永續經營』是現在全球的熱門議題,本會『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擔任本次論談的協辦單位,會前完成報名者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一份,點擊活動瞭解更歡迎會員們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資訊;
地點: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三號
時間:111年12月15日(四) 13:00-18:00
連結:

https://forms.gle/3VxFp4GgTzCbydAm6

 

 

標籤 : 2022未來論壇 永續經營 ESG SDGs

廠商 : 2022未來論壇廠商 永續經營廠商 ESG廠商 SDGs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