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5種設計元素,完美塑造居家新古典情調!

撰文 | Eason 圖片來源 | unsplash、巧域設計 發佈時間 : 2022/11/30

新古典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浪漫、典雅的氛圍,同時又保有低調、懷舊的視覺意象,給人夢幻般的高貴質韻,在設計上講求實用與乾淨俐落的特性,結合古典與現代的雙重審美,強調簡潔設計,搭配簡化的優雅曲線、和諧及沉穩的用色,進一步搭配一些具有勾勒性質的細節元素,打造低調優雅又細膩的感受。以下將介紹新古典設計元素有哪些,嚮往住進城堡的你,趕快來了解吧!
新古典風格;元素;設計
圖片來源:巧域設計

一、浮雕線板設計
線板設計常常與新古典風格畫上等號,其多變的樣式,搭配浮雕設計,能夠在空間氛圍中塑造典雅氣息,同時在整個空間的點線面中,又能襯托出和諧、舒適的居家風采。
新古典風格;元素;設計
二、歐式壁紙
歐式壁紙通常以優雅的曲線及花卉圖像為主,在壁面上能夠透露出輕輕地壓紋,搭配色調如香檳色、銀色等,如此一來就能為空間營造出新古典風格的空間調性。
新古典風格;元素;設計
三、新古典沙發家具
新古典的沙發在製作上十分精細,擁有典雅的曲線之外,在座位上一般以三人座為限。有些較精緻的款式會附有精美的雕花,顏色離不開白、金和暗紅色,藉此強調簡單俐落的線條,同時帶出沙發的典雅美感。
新古典風格;元素;設計
四、水晶吊燈
身為主要光源的水晶吊燈,其以高貴奢華的視覺型態,成為了新古典風格不可或缺的設計元素,除了以玻璃打造外,如今也有仿水晶的材質可以使用,當燈照耀時,璀璨不朽的畫面,將成為空間最吸引人的風景。
新古典風格;元素;設計
五、鏡子
鏡子,在空間中除了具有放大、穿透的視覺效果外,搭配金色包邊的設計,就能為空間增添新古典的意象,搭配曲面設計,更能流露出滿滿的歐式情懷。
新古典風格;元素;設計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標籤 : 新古典風格 元素 設計

廠商 : 新古典風格廠商 元素廠商 設計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