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揮灑色彩,DIY油漆注意事項

撰文 | Eason 圖片來源 | unsplash 發佈時間 : 2022/11/25

空間的色彩,總是非常影響整體的觀感,然而,當你想幫家換個新風格時,粉刷牆壁可是最重要一環,現在拿起工具,想對牆面DIY重新粉刷油漆的你,知道該怎麼做嗎?以下從選擇油漆、工具開始,立即教你粉飾新居的相關事項,趕快學起來!

一、清空環境
在開始進行油漆前,可以先拿不要的報紙、舊床單、衣物覆蓋家具與地板,並清空不必要的物品,整理好整個區域空間。另外,為了增加油漆的黏附性,可以將牆壁擦拭乾淨,除掉灰塵,如果牆面有裂縫,記得要補土補平才行,牆面不平時,也可以用砂紙將其磨平,最後用遮漆膠帶將窗框、電燈開關處、插座一一遮蔽保護好。
油漆;粉刷;DIY;注意事項
二、選擇所需塗料
以一般家庭來說,如果是大面積的水泥牆面或是天花板,可以選擇使用水性塗料,然而,如果是門、窗、桌、椅、櫥櫃等木質材料表面時,則應選擇由油性塗料。
油漆;粉刷;DIY;注意事項
三、測試油漆顏色
為了避免刷完油漆後對色調感到後悔,可以透過購買小罐樣品來測試,只要塗個方塊,觀察白天與晚上的視覺樣貌,就可以明白油漆塗在牆面上時,搭配光線呈現的模樣。
油漆;粉刷;DIY;注意事項
四、計算所需塗料
塗料想要使用的剛剛好,在購買塗料時就要先算好,每一加侖的塗料約可漆8-10坪,計算公式為:
(1)地坪面積×2.8=塗刷總面積
(2)地坪面積=天花板塗刷總面積
油漆;粉刷;DIY;注意事項
五、選擇粉刷工具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是大面積的牆身,可以選擇使用滾筒刷,在使用上能較有效率;如果是邊角或電掣位,則可以選擇平頭刷,透過不同大小的選擇,使牆面塗抹均勻的同時,保有細緻的視覺感。
油漆;粉刷;DIY;注意事項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標籤 : 油漆 粉刷 DIY 注意事項

廠商 : 油漆廠商 粉刷廠商 DIY廠商 注意事項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