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Say Hello,對症下藥房屋不怕漏!

撰文 | Eason 圖片來源 | pinterest、pixabay 發佈時間 : 2022/7/26

梅雨季的到來,讓外頭的雨不停地下,如果這時候遇到外面下大雨、家裡下小雨的情形,可是會讓人崩潰到不行。俗話說:「屋漏偏逢連夜雨」,在這緊要關頭出現房屋漏水問題,該怎麼辦?別擔心,先從找出漏水原因開始,如此才能對症下藥解決漏水問題!
漏水;原因;解決方法
漏水;原因;解決方法
找出漏水原因
首先,依照居住樓層來判斷,如果是頂樓住戶的天花板漏水,多半是因為建築物老舊讓排水系統出問題,或是樓板表面出問題、防水層失效;如果是中下層住戶遇到天花板漏水,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水管破裂、水管滲漏,或是樓上衛浴、廚房、陽台防水層失效而造成漏水情形。
漏水;原因;解決方法
漏水;原因;解決方法
解決漏水方法
如果是因為防水層失效而漏水,那就要重新施作地面或牆面防水層,避免漏水情形加劇,甚至導致壁癌、鋼筋鏽蝕的情形發生。然而,不管是磚造建築、鋼筋混泥土、鋼骨混泥土,表面只要經時間累積、地震影響難免都會有裂縫,所以為了避免室外雨水透過外牆進入室內,都要塗上防水材料如防水漆預防漏水狀況。
漏水;原因;解決方法
如果是遇到排水管、汙水管、冷熱水管漏水的情形,只要請水電師傅重新接管即可,另外,想要杜絕漏水的可能性,建議要改善整體的排水系統,包括地面不平導致積水、洩水波度不夠等問題。最後,建議可以找專業的抓漏師傅來處理,透過其長年的抓漏經驗、技術,再搭配簽訂合約、保固年限,就能有效為住宅空間增添保障,大大遠離房屋漏水的可能性。
漏水;原因;解決方法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標籤 : 漏水 原因 解決方法

廠商 : 漏水廠商 原因廠商 解決方法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