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常見水溝蓋問題

目前一般的鑄鐵水溝蓋,為了成本與耐壓性起見,使用較便宜的灰口鑄鐵或水泥製品,水溝蓋呈現厚重與整塊的設計,只有露出幾個小孔排水。這種水溝蓋非常笨重且排水性極差。









另一類「鐵鍍鋅格柵水溝蓋」雖然排水性較佳但卻有許多缺失:



1、   焊接時非常的費工時。

2、   焊接點通常為最容易損壞凸起,威脅行車與行走安全。

3、   因為其焊接點的不平整,造成腳踩受傷。

        至於強化玻璃纖維(FRP)或塑鋼製水溝蓋更是有不耐壓、易變形,且有風化、戶外日曬雨淋後強度變弱等等的安全上的顧慮。





<--- 再加上近年來登革熱氾濫,排水溝正是蚊蟲孳生的溫床,如何有效杜絕蚊蟲從水溝中侵入我們的生活,「水溝蓋」成為防衛戰的第一線。傳統的水溝蓋沒有防止異物掉落的設計(僅有些在水溝蓋下增加一層網子,易被泥草阻塞使排水受阻),更沒有防止蚊蟲飛上地面的設計。

 





   







為了改良目前市面上水溝蓋的缺點,在不增加合理售價之下,運用當前精密鑄造工業所使用的技術來解決目前一般水溝蓋的重量笨重、材質易碎、施工費用高、排水性差及無防臭防蚊蟲等弱點。開發一体成型抗壓性強、排水性佳(亦可防臭防蚊蟲)、且可防止高跟鞋的鞋跟卡入的球狀石墨鑄鐵水溝蓋(溝蓋上可加註鄉鎮市徽章)。




* 此內容本站不負查証及相關法律責任,請雙方各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