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打包小秘訣

Q:打包小秘訣

A:

搬家時,很容易因為找不到東西而造成生活不便。尤其搬完家隔天還要上班、上課,更是麻煩。所以打包時注意些小秘訣,便可讓搬家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

▪ 打包小秘訣



1、輕的物品放上面、重的置於下面。確實封緊箱子,尤其放重物的箱子,底部要確實封牢。(封箱膠帶最好用透明膠帶,其黏力較強)



2、箱子如有空隙以致物品會晃動,應用報紙、保力龍等緩衝材卡緊。



3、箱子的重量是一個人可以搬動的,而且紙箱不要太大,以免不易搬運。



4、易碎物品或重物,在紙箱外一定要標明「易碎、注意」、「重物、底座朝下」



5、可將打包物品做張清單,以便找尋、整理。



6、若遇到容易下雨的季節,耽心物品淋濕,請預約箱型車,或自行將物品加強一層防雨布



▪ 打包原則



1、零星物品儘量裝箱,以免搬動後散落四處。



2、每天必用物品裝在一起,如公事用品、小孩的課本、文具或盥洗用品…等,且於紙箱外註明、做記號,以利找尋。



3、其他如衣服、書籍…等,可按使用的頻率、重要性,再分類打包。



4、急救箱、藥品…等急救藥品,另外包裝並且標明,以防一時急用。



5、抹布、清潔劑…等清潔用品,另外打包,以便到新居時可以打掃。



6、將打包好的物品分區,易碎、貴重家電等紙箱放在一起,不但易於找尋,也易於提醒搬家公司注意。



7、拆卸物品、打包和註記:在搬家前幾天將各類物品拆卸、並分類綑紮妥當;同時在箱外用簽字筆註明箱內所裝填物品的內容,以免忘記箱內物品的內容。並可在箱外編號,搬運時/後馬上可以知道是否有箱子遺漏。(可參照下表)



 





  •  包裝方法



    1、季節性物品(如棉被、毛衣)可以先行打包。



    2、神明、祖先牌位,可請教長輩遷移方式。



    3、要注意拆卸的零件收放,以免日後組裝困難。



    4、冰箱先拔除插頭,再清空,不要放東西於裏面



    5、冷藏食品可先用小型冰櫃保存。



    6、鍋子可疊在一起,但鍋子之間用紙張等做緩衝材。



    7、碗、盤子等食器用紙張等緩衝材包好,並於箱外著明「易碎物品」



    8、瓶子類用紙張等緩衝材包好,並於箱外著明「易碎物品」



    9、刀類用厚紙板將刀鋒包起,並用膠帶黏住、固定。



    10、音響、錄影機等電器用品,背後插座最好註明。



    11、燈具用緩衝材包好,並於箱外著明「易碎物品」



    12、貴重物品最好隨身攜帶或先置放與親友家中。



    13、衣櫃、桌子需將內部清空,並鎖上(鑰匙注意收放)或用膠帶固定



    14、有損壞、故障物品,請先告知搬家服務人員



    15、洗衣機要先拔除插頭,再將內部廢水完全排除



    ▪ 大型廢棄物



    1、不要用的家電和衣櫥…等大型廢棄物,得事先送人或請人回收(可與清潔隊聯絡)。

    2、因為搬家公司無法進入公立垃圾場,所以無法協助清運垃圾或廢棄物,或需要另外收費。





    資料轉載<<崔媽媽基金會>>







* 此內容本站不負查証及相關法律責任,請雙方各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