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二線式照明系統



二線式燈控系統大家都會作,但如何作到穩定與耐用?



早期的台灣市場對於照明應用的要求沒有很高,所以大多數用傳統的方式控制,後來經濟快速發展,大樓與商辦林立,如果在採用傳統的方式控制,不但成本高,而且佔空間,開始就有廠商從國外引入二線式燈控系統,目前市場上最常見的為日系品牌「國際」與「東芝」,經過30年還是在市場上屹立不搖,可見其可靠度高與穩定性及擴充性已深入機電工程界。



 

二線式燈控的整合性如何?



雖然目前市場上最常見的為日系品牌「國際」與「東芝」市佔率高,但因為是早期的設計架構,大多數是應用在獨立系統(採用自已的通訊協定),一直到近期才開發出Modbus國際標準的通訊介面,供其他子系統進行整合(例如:BA中央監控)。



 

艾陞科技的二線式燈控優點:



1、沿用國際牌系統的二線式電驛 WR6161k-8 300V/20A



國際牌系統的二線式電驛 WR6161k-8 300V/20A其價格與穩定性是目前配電廠商最喜歡用的設備之一,所以我們當時就是依此零件為設計要點,能夠完全整合二線式電驛 WR6161k-8,對於之後的應用才會廣泛。



2、內建國際標準modbusRTU通訊協定



ModbusRTU是目前業界最普遍的通訊協定,幾乎所有軟體都有支援,若自行開發程式的也都可以找到應用範例,是為開發式架構。



3、觸控開關內建時間排程功能



觸控開關採用的是工業級觸控面板,1個3.5吋面板就可控制32迴路以上,節省大量空間,也是簡化配線的方式之一,更特別的是其內建周時間控制,而且是每個迴路可以獨立設定四段時間,直覺式的操作,讓使用者不用看說明書就可以直接上線使用。



總結



在業主預算有限的情況在又要達到功能不變的要求,這時後就可以參考艾陞科技的二線式燈控系統,在創新中又有沿用即有二線式電驛 WR6161k-8,提高使用單位的信心,不像有其他業者使用大陸系統,穩定性不佳與售後服務不足的問題。在智慧建築與智慧工廠內的燈控系統也是強調整合性與應用擴充,在內建支援標準modbusRTU的協定,讓其他整合商使用上會簡單許多。





* 此內容本站不負查証及相關法律責任,請雙方各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