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空壓機監控應用的優點



空壓機監控系統是什麼?



每個工廠內多少都會有供氣系統,供氣系統的建置與配送,氣體內的濕度、流量,配送管路的損失,空壓機的效率,生產線供氣不足,打電話給廠務人員抱怨,這些問題時常在工廠內發生,特別是廠區比較大的工廠,供氣管線都會是並聯設計,當生產線打電話來的時後,第一時間無法知道是那台空壓機供氣出問題,只好一區一區的查修,時間慢,沒有效率, 這時後可以採用空壓機監控來作管理。



空壓機監控系統的設備有那些?



1、空壓機本機

2、乾燥機

3、儲氣桶

4、冷卻設備

5、PLC可程式控制器

6、感測設備



空壓機監控系統4大優勢



1.降低企業用電成本



一般來說,以3班制的公司都會將空壓機設定為待機模組,只要壓力不足就自動啟動,以為持管內壓力,但管線長的時後,耗損多,空壓機的啟停次數就會很多,耗電量也會變多,這時後應該是設定主力空壓機,其他空壓機可以直接關機,因為空壓機都安置在工廠角落,每天作開關動作,實在很浪費人力,所以有監控系統,就可以由遠端在辦公室內操作,簡單方便。



2.減少故障查修時間



在監控系統中可以了解目前空壓機系統的運轉狀態,所以有故障發生,也可以第一時間了解位置,廠務人員就不會一區一區查。



3.強化設備穩定



在過去的思維中,設備故障就是請人員來修理或者更換,但從來沒想過維持良好的電力品質也是維護設備的重要方式,畢竟不穩定的電力造成設備提早退休,長期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成本,配合電力監控系統的數據收集,妥善安排電力設備建置,降低設備耗損。



4.提升管理效率



以往工廠都需要保全與駐廠人員,巡視廠內狀況,以防發生未知的意外,但這些都是在運用人力,而人會因為偷懶或者精神狀態不好忽略掉可能會出現的狀況,最後發生無法挽回的災難,如能在建置工廠前做良好的規劃與監控,配合系統的警報簡訊、手機即時監控、line群組通報,讓現場管理人員能在事故發生時立即了解事故發生時間與位置,進而減少故障排除時間。





* 此內容本站不負查証及相關法律責任,請雙方各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