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

智慧建築最重要的應用-中央監控系統



綠能環保世代,如何打造智慧建築?



在這科技發展飛速的時代,房屋的格局和坪數不再是購屋者的唯一考量,住宅的安全性、舒適性、便利性、節能與智能化,是未來大樓住宅結合智慧建築會是必要條件。



全球環保意識高漲與社會智能化濃厚的氛圍下,即使是一般大樓住宅,建議在規劃設計初期,引入智慧建築大樓中央監控系統,遵照政府建築部門制定的八大智慧建築指標(資訊通信、安全防災、健康舒適、設備節能、綜合佈線、系統整合、設施管理),取得政府認證標章等級,不僅能創造建築物之差異化價值,方便消費者清楚辨識建築物是否具智慧化之標誌,加速國內智慧建築之發展,提高我國之建築物品質,住宅安全與舒適度為大樓整體加分,不但增加消費者購屋意願,也能成環保綠能尖兵的一份子。

 



引入智慧建築大樓中央監控系統有何優點?



強化住宅大樓安全


大樓安全不該只再是用人力巡邏

一般大樓會用雇用保全人員來維持住宅的安全性,但管委會大多因為經費有限而節省人力,造成保全人員在巡邏時無人在崗位上,忽略了大樓最重要的安全性,或錯過需即時處理有突發狀況,而延伸後續本來能避免的住戶抱怨,智慧建築的中央監控系統整合了攝影機即時畫面,結合手機簡訊、email、APP通報系統,這些科技結合有效節省人力,讓保全人員能夠利用系統監控功能,來加強環境的安全、降低住戶抱怨,提升居住品質。



智慧節能


還在依賴巡邏保全手動開關電源設備節電?

夜間保全巡邏重要工作之一,常常只是開關燈來幫助大樓節電,花費人力又無法達到真正的節能,智慧建築大樓中央監控系統整合了多項電力監控管理系統與燈控系統,達到真正的智能管控節電。



住宅宜居舒適度高


有曾經感受過某大樓的大廳悶熱、地下室濕熱氣味欠佳?

大廳通常都會有門禁,出路口大門緊閉導致通風不良,地下室更不用說了,一定充滿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如又遇排放風設備故障未即時發現,那空氣品質更是不敢想像,智慧建築中央監控系統,可整合地下室進排風系統與環境監控功能,利用時間控制來達到換氣功能,若排風機系統遇到異常狀況,電腦或手機畫面會立即跳出該警報點的位置,同時監控環境溫濕度與設定警報,並記錄溫度與濕度變化,配合空調系統做相對應的啟動關閉,提高整體大樓環境的舒適度,讓住戶每天回家就像進入百貨公司般的舒適清新感受。



管控便利



將大樓所有系統,運用智慧建築管理自動化系統整合做規劃,一支手機就能掌握大樓所有即時資訊,不再發生應注意而未注意的突發狀況導致憾事,降低讓維修人員找異常像無頭蒼蠅瞎忙的窘境。





* 此內容本站不負查証及相關法律責任,請雙方各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