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智慧型節能捲門窗監控系統的APP應用程式》

遠東生黃鈺荃為父傳產事業寫APP中華日報8月13日週四下午10:03
記者汪慧星/台南報導

遠東科技大學學生黃鈺荃,為了讓父親經營捲窗工廠能跟上智慧節能的時代趨勢,與系上老師合作寫「智慧型節能捲門窗監控系統的APP應用程式」,獲得台南巿政府的地方產業研發推動計畫補助兩百六十五萬元,昨日聽聞後全家人振奮不已。

就讀數位媒體與設計系大四的學生黃鈺荃指出,家裡從事的事業系屬傳統產業,現在隨著手機及4G網路的提升,為了要迎合時代脈動,她便構想讓消費者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監視及控制庭中所有的節能捲門窗。

倘能如願,使用者便能在下班返家途中,在車上早幾分鐘透過APP來調節透氣窗捲門,不會回到家,馬上聞到家裡一股悶空氣的壞味道,同時冷氣啟動,內外溫度馬上調節,也能節能。

白手起家的父親黃隆泰表示,小時候跟著父親在鄉下做錏鉛板的廚具,在裁切時,一雙手經常被鋒利的錏鉛板割的遍體鱗傷,連牛糞都拿來當藥抹,後來錏鉛成為夕陽產業,他轉型接觸建材及經銷氣密窗,並開始設計開發捲門、捲窗廉,因而體會到產業轉型的困難度。




* 此內容本站不負查証及相關法律責任,請雙方各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