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

111年阿丹馬克小水力工法獲專利20年

111年阿丹馬克小水力工法獲專利20年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dmI8MHE4k

受邀參加第五屆小水力發電產業論壇,阿丹馬克公司負責人張茂崑分享在111年9月取得川流式小水力發電系統的專利,講述阿丹圳路造電工法建置的構想。



01 阿丹馬克川流式小水力發電系統發明人 張茂崑

應用阿基米德水輪機與倒伏堰,強調水輪機是設立在河圳裡的在槽原則,降低建設造本,並且採取同渠雙流的工法,達到微水力電場最重要的安全、友善、效率三個重要的關鍵。

02 阿丹馬克川流式小水力發電系統發明人 張茂崑

張茂崑在論壇中分享阿丹圳路造電工法特色,包含造電能力增加100%以上,建造成本降低50%,工期也可以減少3/4,整體機組對地貌、生態和環境都沒有破壞。

03 阿丹馬克川流式小水力發電系統發明人 張茂崑

阿丹圳路造電工法符合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規範,小水力系利用圳路或現有水利設施,建置再生能源設備,並且因為適用於低水頭、不穩定水流的圳路,可說是台灣發展水圳發電最重要的一項發明專利。



 

阿丹馬克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資訊




  1. 電話 :04-24969797

  2. 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東南路93號










圖文影片源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dmI8MHE4k


小水力工法 川流式 小水力發電 專利

* 此內容本站不負查証及相關法律責任,請雙方各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