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抗震住宅新選擇、FPI摩擦單擺隔震支承]

國內外強震事件頻傳,往往造成重大傷亡。台灣房地產市場「防震」等級越拉越高,採用跟防災中心、醫院同等級的高安全係數住宅,亦越來越能獲得消費者的認同。

自九二一震災後,國人談震色變,越發提高對住宅安全的要求,從建築結構、制震裝置、減震裝置進化到「隔震、免震」裝置。

新光鋼阿爾格係為台灣唯一同時擁有盤式支承及建築隔震支承等兩大隔減震系統產品,隔震建築支承系統為目前最先進的隔減震系統產品FPI,目前台灣實際案例為故宮南院及定泰建設-翫寶建案等國內重視隔震建築設計的建物。

摩擦單擺隔震支承FPI是安裝於基礎與樓底板結構之間的隔震裝置,減低地震時作用在房屋結構的力量,單擺動力造成結構基本周期之改變,而摩擦界面則隔絕地震之傳輸路徑。摩擦單擺隔震器為非線性系統,地震強度愈大時,隔震效益愈明顯,因此在結構隔震之應用甚具優勢,基礎上的房屋結構可受到較好的保護,使生命財產受到保障。




* 此內容本站不負查証及相關法律責任,請雙方各自確認。